东海舰队海空反潜演练 某型潜艇水下发射导弹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邓曦光 琚振华 刘丽国 曹逊 发布:2014-04-08 11:12: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潜艇浮出水面后,救援直升机紧急转移部分艇员。琚振华摄
   
  央广网浙江4月8日消息(记者邓曦光、琚振华、刘丽国、曹逊) 海军东海舰队近日展开海空立体反潜对抗演练。潜艇艇长华明指挥新型潜艇,大胆创新战术,灵活运用战法,最终战胜强敌。      
  在海面和空中,多艘反潜舰艇和多架反潜飞机织成大网,压向演习海域。
    而脱险之后,他带着潜艇悄悄埋伏在了敌舰必经之路的水下,等待战机。华明介绍说:“我就预先判断了,他到哪里去,想干什么,采取什么行动,在他阵地前设伏了,他没有想到,没发现我,实际我已经在下面等着他了。”
    对手就像飞蛾扑火,如期而至。潜艇声纳锁定目标,鱼雷攻击准备就绪。华明果断下达攻击命令。
    “发射管准备——放!”两枚鱼雷扑向目标,精准命中。
    副艇长曾山说,华明的成功来自他多年来的精心备战:“华艇长对敌情的掌握非常清楚,敌人的水面舰型号、武器装备、性能都是了如指掌的,包括敌方潜艇;他去年弄了几个战法课题,自己进行资料准备、学习,进行推演形成战法。”
    华明近年来紧盯实战,摸索出了8套新战法、攻克了20多项技术难题。某潜艇支队支队长胡武波介绍,他对待问题和矛盾,像对待敌人一样,就是要想出招儿来,部队的管理也好、海上的训练也好,包括整个团队力量的提升也好,华明就是这样,任何工作都必须跟打赢联系在一起。
    通过这次高强度对抗演练,进一步锻炼提升了全艇的实战能力。华明告诉记者,通过系统的认证,在海上一步步进行摸索,最后形成了比较科学完善的方案,武器反应时间、快速打击能力有了质的提高。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