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部队转入徒步行军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李朋芳 蒙哥 本网通讯员郭凯 王财山 发布:2014-04-28 11:05: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部队从恒阳中学出发,转入徒步行军。(本网通讯员王财山 摄)

 

  中国军网河北曲阳县4月22日电 通讯员郭凯 王财山报道:从北京市区到河北曲阳,从繁华都市到偏远村镇,从精神洗礼到体能意志锻炼,今天,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部队圆满完成了第3个教学日的训练任务,由摩托化行军顺利转入徒步行军,并完成了25公里的行军任务。

  据学院领导介绍,野外综合训练前两个行军日的重点是铸魂励志和思想教育,之后的6个行军日则主要是砥砺意志品质和强健体魄体质,其中前4天为全装行军,后2天则调整为轻装行军,累计要徒步行走176公里路程。

  笔者跟随行军部队看到,早上6时起床号响起后,440多人的队伍在一个小时内就拔营整装就餐完毕。队伍驱车到达100公里以外的恒阳中学,在进行简单的动员之后,大家便身负16公斤重的背囊,步履铿锵地踏上了行军征程。一路上,大队人马队形整齐、士气昂扬,中午在行军路旁的树林里吃过“单兵自热食品”后,便又继续顶着烈日和劲风踏上行军路,并在下午4时胜利到达河北齐村乡安营扎寨。整个过程中,虽然有79名官兵脚上打了泡,但行军速度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

  “训练方式转入徒步行军,也意味着学员们真正开始接受考验。”指挥组长、学院训练部副部长王明亮说,徒步行军路线和行程的设置,对学员的身心、意志和体力都是非常严峻的考验,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锤炼“能打仗、打胜仗”本领,提高部队开展机动训练、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