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蓄抓建基层的骨干力量
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正式开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文字:刘国庆、解放军报特约记者李伟  摄影:曾玄、任奇琰 发布:2014-05-17 14:20: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开班。

  5月15日,空军后勤部直属部队“五级”主官培训在空军某汽车团开训并召开动员大会。空军后勤部政委张家军出席大会并作动员,会上介绍了空军培训试点情况,传达了空军马司令员、田政委在空军示范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集训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张家军政委在动员大会上强调,这次组织“五级”主官培训,是空军党委深入推进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空军机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强军目标战略思想在基层贯彻落实的重大部署,也是巩固去年培训成果、培养抓建基层“明白人”队伍的接力工程。要把空军首长提出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成果更好”的指示要求贯穿培训全程,严密组织教学,严格日常管理,精细搞好保障,切实把培训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水平。要针对培训专题设置多、转换环节多、形式内容多的特点,严密组织教学,每堂课都要精心准备,真正让大家爱听、愿意听;每次个人阅读都要深钻细研,尤其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要一篇一篇地学、一句一句地读,真正掌握精髓要义;每次讨论交流都要保证质量,真正谈出真知灼见,切实理清抓建思路,找准破题之策。要继续坚持连队化管理,严格落实起床、出操、点名、值班等制度,各直属单位主官要为基层主官做好表率,不搞特殊,不搞例外。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空后党委先后3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朱洪达部长亲自审定培训和保障方案,并将在第一批结束时作总结讲评,为第二批开训作动员。空后政治部组织骨干力量分头到各直属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去年参训人员对今年组织培训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依据空军关于组织培训的《意见》,认真拟制培训方案和五个专题教学计划,按照空军提出的“七个不能变、一个可以变”的要求,重点在紧贴后勤实际、突出后勤特色上下功夫,增强了授课内容和讨论课题的针对性。同时,进一步充实学习资料内容,加大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比重,明确集体学习、领读串讲的必读篇目和个人自学篇目,确保学习时间、内容和效果的落实。

  据了解,这次培训从5月中旬至6月中旬,分两批进行,每批15天,参训人员为空后直附属单位师、团、营、连级全体主官,组织科(股)长或组织干事,空后抓基层领导小组成员、各部局办公室负责人共580人。每个批次设3个培训连,每个连编4个排、12个班,按照思想发动、专题学习、考试考核、总结提高四个步骤组织实施。课程共设5个专题,每个专题设理论学习、辅导讲课、配合活动、讨论交流、专题点评5个环节。期间,还将开展篮球赛、歌咏比赛、主题演讲比赛和野战文艺演出等配合活动,丰富参训学员文化生活。

1 2 3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