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陆航旅直升机高海拔、大机群千里征战高原
实现我陆航部队战法训法3项新突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科培 特约记者 许必成 发布:2014-08-26 08:36: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直升机编队飞行。

    雪域高原,巨大的轰鸣声响彻云霄,十余架运输型直升机紧贴山谷隐蔽飞行,接近“敌”目标后突然跃升,特战队员从机舱鱼贯而出,朵朵伞花从天而降......日前,新疆军区某陆航旅十余架直升机长途机动千余公里,飞赴海拔4500多米的雪域高原与兄弟单位联演联训,在贴近实战中锤炼部队高原作战能力,实现高原地区飞行大队整建制出动、超低空高密度伞降和大机群战术飞行等3项战法训法新突破。

  平均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群峰耸立,雪山连绵,因地形环境复杂和气候条件恶劣被称为旋翼式飞机的“飞行禁区”。近年来,该旅着眼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紧盯陆航部队精确作战、远程作战和联合作战需求,按照整建制参训、高海拔驻扎、全要素训练、实战化演习、全能力检验、大数据采集的要求,创新训练模式,研究打赢战法,先后攻克了高原地区直升机稳定性能下降、起降困难等20多个训练难题,探索出适合高原地区的战法训法10余种、填补我军直升机高原飞行训练和保障方面的10多项空白,部队能打仗、打胜仗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冯科培特约记者许必成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