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日照支队反恐宣传周“唱主角” 专业反恐装备惊艳亮相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叶洪臣 发布:2014-09-16 09:40: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反恐宣传周活动现场。叶洪臣

  中国军网9月14日电 叶洪臣报道:9月13日,日照市公安局在市政府广场举行“日照市公安机关反恐防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反恐专业装备力量展示”活动。武警日照支队特勤分队官兵向市民展示了良好警容警姿和专业反恐装备。

  活动中,广场上展示的各类装备器材就吸引了大量市民的围观。大功率切割机、软管窥视镜、捕捉网枪、拆爆装备、排爆服、电子干扰仪、生命搜救仪、GPS定位器、防爆车辆等30余种反恐器材及装备,这些只能在电视上见到的反恐装备,都一一展示了出来。特别是武警官兵冒雨演示特种战术和格斗术,赢得了围观群众阵阵掌声。此外,他们还向市民发放了《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和《山东省公安机关关于有奖举报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线索的通告》等反恐材料,接受市民的现场咨询。

  据了解,这个支队按照“能打胜仗”要求,着力抓好以特勤分队为主体的反恐处突力量建设,拨出专项经费购置反恐器材装备,搞好实战运用,加强人装结合训练,为提高反恐制胜能力提供强有力的装备支撑。同时,他们还主动与驻地政府和公安特警、消防建立应急反恐处突联络、联动、联训、联演机制,组织军地综合性联合演练,有效提升了部队在复杂环境下的反恐作战能力。近年来,这个部队官兵高效处置突发情况28次,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高度赞誉。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