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空空地并进开往救灾一线展开救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闵忠 刘畅 王波 发布:2014-10-09 10:20: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8日早上7时,成都空军紧急派遣2架运输机,运送成空抗震救灾前进指挥所和现场指挥部人员、设备,从邛崃机场飞赴地震灾区。官兵正在装载救灾物资。刘畅

    10月7日,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发生6.6级地震后,成都军区空军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晚上11时,军区空军党委在作战指挥中心连夜召开地震灾情研判部署会,迅速集结部队,空地并进开往救灾一线。

  7日23点50分,驻震区雷达部队35名官兵组成先遣队,零时45分赶至震中永平镇芒腊村、芒板村、迁毛村,展开搜救,连夜帮助受灾群众搭建帐篷。随后,在军区空军统一指挥下,成空驻滇雷达某旅、某场站、某油料运输大队300余名官兵携带帐篷、油料、土木工具等救援物资多路启程赶赴灾区,执行伤员救治、帐篷搭建、隐患排查等任务,先后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00余名,搭建帐篷15套,运送油料5.6万升。

  空中救灾行动同时展开。凌晨1点,在离震区最近的普洱机场开设了抗震救灾空中前进指挥部,确保各类救灾飞行高效顺畅。8日早晨9点50分,从成都起飞的首架搭载有33人,7吨物资的运-8飞机抵达普洱机场。截止发稿前,成空共排除运-8飞机2架,直升机2架飞赴灾区展开救灾工作。(闵忠 刘畅 王波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