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空某雷达旅高原冬季野外驻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超英 发布:2014-12-03 09:48: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闻令而动。郭超英摄

    11月中旬,雪域高原枝枯叶败,寒风夹杂着雪粒和细沙抽打着路人。叮铃铃……驻藏某雷达机动分队接到上级命令:部队立即机动至450多公里外的藏西南某地担负战备任务。

    研究行军路线;分析作战地域特点;检查人员、车辆、兵器装备情况;简短的战前动员……“出发!”随着分队队长陈康一声令下,机动分队的官兵一头扎进高原冬季刺骨的寒风里。

    盘山路,蛇形弯,崎岖不平的高原山路和极寒、缺氧的自然环境没能阻挡官兵按时抵达作战区域的坚定步伐。从接到命令到奔赴指定区域担负战备任务,短短20多个小时,旅指挥所就收到了机动分队从边境一线传来的第一批雷达情报。

    “战争没有‘时间点’,练兵没有‘冰封期’”。近年来,旅党委充分利用部队遂行跨区作战;执行驻训、演练任务;实兵、实弹演习等时机,在实战中总结经验,编写了《高原雷达机动作战手册》,《高原冬季雷达兵器保障与维护》等实用手册,形成了《**型雷达识别判定空中目标方法探析》,《如何做好西藏地区雷达装备信息化保障》等一批符合高原雷达机动分队作战特点的经验、方法和研究成果,使部队的实战化训练得到提升。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