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一图片>>今日关注 >>正文
军队8名医疗卫生人员荣获2015“最美援外医生”奖项
作者:宋雨 记者宣琦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4日18:25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刘殿荣为军队获奖人解放军第三〇二医院李进同志颁奖。宣琦摄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主办的2015“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评选活动,于3月24日在京落下帷幕。军地21名医务工作者荣获“最美援外医生”的殊荣。解放军第三○二医院李进、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进华、海军后勤部卫生部王志慧、南京军区第一七五医院翟文亮荣获2015“最美援外医生”称号,另有4名军队候选人获得2015“最美援外医生”提名奖。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先后向亚非拉及大洋洲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派出两万多名优秀医务工作者执行医疗技术援外任务。军队卫生部门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和军事外交工作需要,积极开展卫生援外工作,先后向50多个国家和地区派遣了160余批援外军医专家组和医疗设备交装培训组,并向40多个国家提供120余批援外医疗物资和紧急人道主义救助物资。同时,军队卫勤不断拓展对外援助形式,积极承担专家义诊、国际紧急灾害救援、医院船巡航医疗服务等任务,有力配合了国家和军队整体外交,赢得受援国政府、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充分展示了军队援外医疗工作者听党指挥、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怀和崇高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彰显了中国军队热爱和平、珍视生命的良好形象和军队卫勤的整体实力。去年3月西非暴发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以来,军队卫勤坚决贯彻习主席和军委、总部援非抗埃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突击队战斗队作用,先后派遣多批次医疗队和专家组,总计600余名传染病救治和防控专业人员奔赴西非疫区,与国际救援力量一道,全力打好抗埃攻坚战,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最美援外医生”公益评选活动将进一步激励抗埃一线和广大卫生援外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决心,团结奋斗,克服困难,以更努力的工作、更出色的成绩,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刘殿荣同国家卫计委和对外友协有关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柬埔寨驻华大使为军队获奖人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进华同志颁奖。宣琦摄

赞比亚驻华大使为军队获奖人南京军区第一七五医院翟文亮同志颁奖。宣琦摄 

 军队获奖人海军后勤部卫生部王志慧同志受颁奖杯。宣琦摄

4名军队医疗卫生人员获得2015“最美援外医生”提名奖。宣琦摄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图片

中国援塞医疗队员进入埃博拉病房

中国援塞医疗队员进入埃博拉病房

两地书写母子情:我军援利医疗队员杨笑与儿子万里联线记

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同日紧急医疗援助两艘商船

我国医疗专家组对赴利维和部队任务环境进行风险再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