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参演舰艇抵达预定海域组建海上联合集群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郑文达 吴敏 李靖 发布:2015-05-18 07:08: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地时间5月17日清晨,中俄联演海上联合集群指挥所中方指挥人员前往“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中国军网记者 李靖 摄 
 

  中国军网临沂舰5月17日电 记者郑文达、吴敏、李靖报道:经过6天的航渡,参加 “海上联合-2015(Ⅰ)”中俄联演的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临沂舰、潍坊舰和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于5月17日上午6时抵达地中海东部演习海域,与俄方参演舰艇会合,组建海上联合集群。

  此次联合集群由中俄参演舰艇混编为4个水面舰艇战术群。第1水面舰艇战术群由潍坊舰和俄“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西蒙风”号导弹气垫艇组成;第2水面舰艇战术群由临沂舰和俄“顺利”号护卫舰组成;第3水面舰艇战术群由俄“奥特拉科夫斯基”号和“A.沙巴林”号大型登陆舰组成;第4水面舰艇战术群由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和俄MB-31海洋拖船组成。

  8时,中俄参演舰艇转移指挥关系,开始接受海上联合集群指挥所指挥。海上联合集群指挥员定下作战决心,通过视频系统向演习总导演报告,同时各战术群指挥所与群内各舰进行通信联络,召开战术协调会,对接下一步演习任务,并学习相关安全规定。随后,各参演舰艇按海上联合集群指挥员指令,分扇面组织机动警戒。

  明日,演习进入第三阶段,即维护远海航运安全行动。中俄参演兵力将按计划演练在未设防锚地组织漂泊状态的海上联合集群防空、反舰、反潜、反蛙人等行动及海上联合集群航行中的防空、反潜、反舰、防生化等行动。

  自5月12日离开新罗西斯克港以来,中方参演舰艇先后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和达达尼尔海峡向演习区域航渡。尤其是在通过达达尼尔海峡时,单向通道最窄处的安全水域仅有370米宽,夜间来往船舶众多,近岸背景光复杂,判断船舶航行态势困难,中国海军以良好的舰艇操控指挥能力,在没有当地海峡引水员的情况下,顺利通过达达尼尔海峡。

  此次演习海域距离母港1万多公里,是中国海军距离本土最远的一次联合演习。中俄海上联合集群参谋长王培杰大校告诉记者:“此次联演,双方参演舰艇分头机动到海区后直接开始正式演练。这对指挥员和参演官兵临机反应、快速处置能力都是一次现实考验。”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