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乐套曲《西柏坡》展开全国巡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国涛 尤国辉 发布:2015-09-07 09:08: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根据中宣部统一安排,9月6日,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创作的大型音乐套曲《西柏坡——人间正道是沧桑》在成都市西南剧院举行全国巡演的首场京外演出。四川省委、省政府机关干部和各界群众观看了演出。

    《西柏坡》是战友文工团继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长征组歌》之后,历时三年倾力打造的又一部红色音乐史诗,是北京军区面向全国推出的重大剧目。作品讴歌了以“两个务必”“赶考”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执政理念,揭示了“考官是天下老百姓,考题是民富中华强”的主题,昭示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我党永不脱离群众,永不动摇信仰,永远在赶考路上的铿锵誓言和不懈追求。整部套曲由《热土》《决胜》《清风》《赶考》4个乐章19首歌曲组成,以合唱、重唱、领唱、对唱和戏剧讲述等艺术样式,营造出跨越时空、情景交融、绚丽多彩的艺术效果。

    该套曲在第十届全军文艺会演中成绩名列前茅,作为中宣部和国家文化部在全国千余台新创剧目中遴选出的11台精品,入选庆祝建国65周年展演的优秀剧目,至今已公演73场,先后受到中央领导和军委总部的高度认可以及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经中宣部统一安排部署,《西柏坡》8月下旬在全国11个省市展开巡演,首场演出已于日前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成都是京外巡演的第一站。

    西南剧院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首歌曲都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观众普遍反映:“今天的演出让人热血沸腾又沁人心脾,是一场革命传统教育和艺术享受完美结合的精神盛宴。”

    据战友文工团团长李劲介绍,《西柏坡》将在四川演出5场,并广泛听取当地老干部、艺术家和各界观众的意见,继续修改完善。(赵国涛尤国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