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鲨”英雄戴明盟:中国舰载机首飞第一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毛志文 钟魁润 李唐 发布:2015-10-09 17:02: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军某舰载机部队部队长戴明盟。钟魁润 摄

  从校服到婚纱,他是妻子眼中的“高冷男神”

  “我就是喜欢他身上的这种高冷范儿” ,妻子江燕是个典型的重庆妹子,爱说爱笑,这和戴明盟的不苟言笑恰巧相反。

  江燕是戴明盟同届不同班的高中同学,两人的爱情可以说是典型的现实版“从校服到婚纱”。

  刚毕业的时候,大家组织了一次同学聚会,知道他要参军入伍,当时同学们都为他饯行。聚会上的戴明盟还曾“发号施令”:你们都多给我写信啊!没想到,之后江燕收到了戴明盟的来信。

  三个月,才能写两封信,但感情就在这“飞鸽传书”中生根发芽。

  参加试验试飞之后,戴明盟就很少回家了。但每晚,两人都会通个电话。江燕很清楚丈夫所从事的飞行事业的危险系数,所以用她的话说,打电话其实也是在报平安。

  两人的女儿今年已经15岁了。说起父女俩,江燕有点儿“吃醋”:“女儿喜欢爸爸得很,爸爸一回来就黏住不放人。”现在只要有机会见到女儿,戴明盟还是会像小时候那样抱一抱她。“这么大了,怎么还抱来抱去的。”对于江燕的“牢骚”,戴明盟总是说再不抱就没有机会喽。

  去年,江燕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了丈夫驾驶舰载机进行着舰、起飞训练。“哎哟,下次不要去看了,很紧张,我的手一直在抖!”她哈哈笑了起来。

  常年一个人在家带女儿,大事小情都要自己处理,乐观的江燕说她早就习惯了:“我不是个矫情的人,我也没什么委屈。每天让自己高高兴兴的,不生病,这也是戴明盟最想看到的。”

  9月3日,江燕和好几位飞行员家属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看阅兵直播。当舰载机梯队出现在电视画面里时,平时不矫情的江燕眼泪还是不自主地流了下来。这泪水里,有激动,更多的是自豪……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