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黎维和部队参加联合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嘉闽 陈银波 孟磊磊 发布:2015-10-29 10:59: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0多个出兵国的礼仪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孟磊磊 摄
 

  今年是《联合国宪章》生效和联合国正式成立70周年。当地时间10月26日上午,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部隆重举行“联合国日”庆祝活动。中国、意大利、西班牙等30多个国家的赴黎维和部队官兵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联黎部队(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波尔托拉诺将军依次检阅了30多个赴黎维和出兵国的礼仪队。我国第14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礼仪队官兵肩扛鲜红的五星红旗,军姿挺拔、精神抖擞,列队其中,接受了检阅。之后,波尔托拉诺将军、黎巴嫩政府军代表依次在维和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并集体默哀一分钟,悼念为维和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维和人员。伴随着军乐队奏响音乐,升旗仪式开始,联合国会旗、黎巴嫩国旗,以及包括中国五星红旗在内的30多个出兵国国旗冉冉升起,在黎巴嫩湛蓝色天空映衬下,显得异常夺目。活动最后,波尔托拉诺将军亲自向那些为联合国事业做出突出成绩而即将退休的国际职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国赴黎维和部队为维护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突出贡献。

  据中国第14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孙志介绍,2006年我国政府向中东地区派出首支维和部队,近10年来,一茬茬中国赴黎维和官兵坚守维和岗位,忠实履行维和使命,坚决执行联黎部队赋予的扫雷排爆、工程建筑、人道主义医疗援助等任务,创造了一个个“中国速度”“中国质量”和“中国奇迹”,成为联黎部队中发挥作用最明显、贡献最突出的维和部队之一,受到联黎司令部和黎巴嫩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刘嘉闽 陈银波 孟磊磊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