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25周年图片展开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柳军 发布:2015-11-10 15:46: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主管联合国公共信息部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加亚克兴致勃勃地参观展览,对展览内容给予高度肯定。中国军网记者柳军 摄

  11月9日,《为和平而来——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25周年图片展》在联合国总部开幕。开幕式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参谋团团长周明少将主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副秘书长加亚克、副秘书长哈雷、助理秘书长穆雷、副军事顾问福斯特少将,联合国秘书处官员,各国常驻联合国军事顾问等100余人应邀参加。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主要出兵国和出资国,已累计派出维和官兵3万余人。当前,联合国在全球开展的16项维和行动中,中国军队正在参加的有9项。最近,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维和峰会上宣布了中方为支持改进和加强联合国维和行动做出的6项承诺。我们将认真落实这6项承诺,愿意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发挥更大作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委托副秘书长加亚克致辞,她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25年来先后参与29项联合国维和行动,位列全球贡献最多的10个国家之一。中国军队在全球范围内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做出的宝贵贡献令人钦佩。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维和峰会上作出的承诺将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增添重要能力。联合国感谢中方所做贡献,愿与中方保持合作,将之付诸实践。

  此次展览为期一周,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国防部国际传播局共同主办。展览以摄影图片为主,配合部分维和主题绘画,共计64幅,分为“和平足迹”“忠诚使命”“人道关怀”“携手前行”等四个板块,围绕我维和行动重要事件、重点阶段、重大贡献,全景展现我维和部队克服战乱频仍、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积极履行维持和平、监督停火、扫雷排爆、筑路架桥、打井给水、物资运输、医疗救护、警戒护卫等使命,高标准完成各项维和任务的情况,生动反映了我维和官兵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为扩大展览效果,发挥综合效应,我军赴联合国6个维和任务区共15支分队在各自任务区同步组织展览活动。

    (中国军网记者柳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