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举行文艺汇演再现60年峥嵘岁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彬彬 发布:2015-12-08 09:22: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大合唱《当那一天来临》

  碧海蓝天写忠诚 南征北战铸辉煌

  ——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隆重举行“荣耀征程”文艺汇演侧记

 记者黄彬彬

  日前,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举行“荣耀征程”主题文艺汇演,通过情景剧和歌舞类节目,以60年师史为主线,以“弘扬传统、珍惜荣誉、担当使命、再塑辉煌”为主题,展现60年来各岗位官兵的忠诚、奉献和牺牲,激发官兵“敢打敢拼,敢于胜利”的军人血性,表达出随时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时刻准备着奔赴战场的铁血豪情。

  历史为题材:弘扬传统 催人奋进

  建师六十周年,究竟举办一场怎样的文艺演出,官兵更受鼓舞、更受激励、更受启迪?在近期战训任务重、大项任务多、部队分三地驻训的实际情况下,该师党委科学统筹、强势推进,立足自身资源,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精神盛宴,由以往的联欢会形式到目前的歌诗舞,17个节目共有14个为原创,出自官兵集体创作。

  60年峥嵘岁月,60年甲子风云,60年励精图治,60年顽强奋斗!“一代代官兵赤胆忠诚、风雨同舟、携手并进,挥洒热血青春,谱写动人战歌,在万里海天铸就永恒辉煌!这些战天斗地的光辉事迹正是文艺汇演的绝好素材。”该师政委张国成介绍。

  节目《出征》根据该师执行海南岛轮战任务的这段历史改编,再现了前辈思战、请战,告别家人奔赴战场的感人场景,表现了老一代飞行员旺盛的革命斗志,和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情怀。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