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强军大幕启 万人千车战天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岱天荣 特约记者 李翔 罗未来 发布:2015-12-28 15:19: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疆军区某师冬季严寒条件下训练接受“实战”大考

  记者 岱天荣  特约记者 李翔  通讯员 罗未来

12月下旬,天山北麓气温降至零下20℃,新疆军区某师紧抓这一练兵时机,万人千车破冰踏雪挺进天山脚下,在持续5天6夜的训练中,在近似实战条件下锤炼和考验部队,引导官兵从演练思维向打仗思维转变,用实际行动书写改革答卷。

45年前,毛泽东为该师冬季适应性训练的做法亲笔批示“这样训练好”。如今,面对军队改革大幕开启,冬训再次成为他们引领训练的舞台。该师采取“实兵实装战备拉动、研究训练同步进行、昼夜连贯组织实施”三结合的方式,围绕快速集结、通信指控、隐蔽伪装、野外宿营、火力打击等20余个课目展开演练,部队先后遭遇地面袭扰、网络攻击、无人机侦察等30余个意外情况;随机抽选6个建制营,采取随机导调和计划安排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多课目连贯、多内容综合、多能力检验的综合演练;采取“实地检验、现场采集、分类汇总、及时上报”的方法,采集冬季作战数据资料。

“实战”大考考出打赢底气。该师先后收集24类300多组训练数据,破解20余个训练难题;研究出斜坡式、坟包式、下沉式等10余种隐蔽伪装方法;探索了单兵帐篷、简易帐篷、雪窝子、雪屋车辆、板房等10余种野外宿营方法,有效提高了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供、联、救、修”的能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