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边防战士突遇生命危险 直升机紧急抢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任彦杰 特约记者 王宁 发布:2016-02-02 08:23: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月28日上午,驻守在海拔5418米的陆军某边防团河尾滩边防连下士贾子童突发胸闷、心悸,继而呼吸急促、手足僵硬,心电监测出现窦性停搏,被初步诊断为突患高原脑水肿、肺水肿,情况十分危险。高原边防战士的病情时刻牵挂着陆军某部党委领导的心。10时20分,陆军某部接到请求后,立即指示某陆航旅派一架直升机紧急起飞。

河尾滩边防连驻地海拔5400多米,被称为“飞行禁区”。救援直升机在飞行途中遇到高原突变气流,驾机的副旅长邢春明凭借丰富的飞行经验果断实施穿云,直升机成功避开各种“空中陷阱”。14时20分,贾子童被安全转运至解放军第十八医院接受救治。

17时43分,贾子童在医护人员3个多小时的及时抢救下,终于脱离生命危险,转危为安。参与救治的医院副院长杨海军告诉记者,此次“空中生命接力”比常规地面营救节省10多个小时,为挽救战友的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如果再延迟救治,病人就会有生命危险。

(任彦杰 特约记者 王宁摄影报道)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