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赛年度照片果然是难民议题,但却不是你熟悉的那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Warren Richardson 等 发布:2016-02-22 08:45: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5年9月2日,3岁的库尔德难民Alan Kurdi的尸体在土耳其海滩上。Nilüfer Demir摄影(土耳其女摄影师尼吕费·德米尔

虽然所有的评选都意味着偶然性的叠加,但是作为荷赛年度照片,或许仍然不能简单地以评委的个人喜好作为分析逻辑。假设上图也参加了荷赛评选,那么:

同样是对难民危机的报道,同样是关注难民中的孩子,土耳其海滩上3岁的Alan Kurdi的尸体引爆了世界舆论对难民危机的关注,被认为改变了欧洲的难民政策,但却带着一种令人窒息的悲伤与绝望,是一个静止的、无从改变的悲剧。而荷赛年度照片中,边境线上被递过铁丝网的孩子,尽管同样意味着坎坷艰难,却是在追寻希望的路途中,代表着一次行动,一个瞬间,一种希望。

你可以说:这也是一种“政治正确”。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