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赛年度照片果然是难民议题,但却不是你熟悉的那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Warren Richardson 等 发布:2016-02-22 08:45: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科索沃的悲伤》,Carol Guzy《华盛顿邮报》,2000年普利策特写摄影奖。

以上固然是一种“猜测性”解读,但无论如何,荷赛的年度照片,不可能止于“望图生义”,而必然承载着评委会对新闻摄影的象征性与人文精神的追求。

人们常常怀有“一图胜千言”的期许,但事实上,如果是一张可以被1000个字所替代的照片,那也仅仅是一张解释性照片。视觉的力量,蕴含在眼睛通往心灵的特殊通道中,真正打动人心的不是信息量无以复加的累积,不是一目了然的残酷与悲伤,而是对感受力、同情心与行动力的唤起,是只可意会,难以言传的微妙复杂。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