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赛年度照片果然是难民议题,但却不是你熟悉的那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Warren Richardson 等 发布:2016-02-22 08:45: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59届荷赛人物类单幅一等奖:等候登记】当地时间2015年10月7日,塞尔维亚普雷舍沃一处难民营,一个身披雨衣的孩子排队等候登记。Matic Zorman/斯洛文尼亚

以下是评委对年度照片《渴望新生》的阐释

评委会主席Francis Kohn(法新社图片总监):这幅照片如此有力,因其朴素,尤其是具有象征性的铁丝网。我们认为它几乎拥有呈现难民危机的一切视觉元素。这是一幅经典的、永恒的照片。

评委黄文(中国新华社高级编辑):这是一幅令人过目难忘的照片,你能从中体会那种焦虑与紧张的情绪而又完全不同于那些具有挑衅意味的照片,它是微妙的,它呈现了一位父亲在将自己的孩子送往他渴望已久的世界时内心深处的细腻情感。

评委Vaughn Wallace(半岛电视台美国频道助理图片编辑):我们已经看了数以千计的关于难民危机的照片,但这幅照片真正吸引了我。它引发你停下来思考,这男人的脸庞,还有他的孩子。你看到铁丝网的锋利,看到从黑暗中伸出去的双手,这不是一趟旅程的终点,而仅仅是漫长前路中一个阶段的结束。所以,对我而言,这必须是今年的年度照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