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图拉雷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秦伟 王林龙 发布:2016-02-25 09:19: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维和官兵帮助当地学校构筑足球场时推土机在施工。吴雪雷 摄

图拉雷地处南苏丹北部偏远位置,毗邻冲突较大的联合州和最有争议的阿卜耶伊地区,局势严峻、环境艰苦。前不久,笔者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首次部署图拉雷,抢修人道主义救援机构的物资运输“生命线”,施工之余,官兵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展现博爱情怀、解决工程难题,给当地政府民众带来不少福利。

“Welcome!Welcome!”抵达次日,地方官员赛密尤·皮尔克先生登门拜访,请求中国工兵帮助维修城区道路。原来,联合国维和工兵已多年没有进驻该地,崎岖难行的主干道一直没能得到完整修理。每逢雨季来临,降水冲刷后道路泥泞不堪,车辆进不去、人员出不来,这影响地区数万民众的食物、药品供应。

(特约通讯员秦伟 王林龙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