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族兄弟梦想早日成为王牌飞行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莉 特约记者刘应华 发布:2016-02-29 10:55: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月23日,记者来到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采访,在外场碰到一对刚刚完成飞行训练的维吾尔族表兄弟飞行员——法尔彼·阿里木(图左)和尼加提·库尔西(图右)。

2006年高考前,尼加提·库尔西参加空军招飞,如愿走进军营。两年后,表弟法尔彼·阿里木也通过空军招飞层层选拔,光荣入伍。公共理论、飞行理论、初教机、高教机……面对艰苦的院校飞行学习训练,两兄弟咬牙坚持,分别以优异成绩在同批学员中第一批放单飞。

2012年底,尼加提·库尔西调到该旅改装某新型战机。凑巧的是,一年后,法尔彼·阿里木也分到了这个旅。两兄弟在同一座军营重逢,既意外,又惊喜。作为首批由歼击机改装歼轰机的维吾尔族三代机飞行员,两兄弟苦学理论、苦练精飞,还常聚在一起分享训练感悟,交流飞行心得。

“梦想是在脚踏实地中实现的。”两兄弟对记者说,他俩要努力淬火历练,不断提高空战能力,争取早日成为王牌飞行员。

王莉 特约记者刘应华摄影报道)

(文字来源:《解放军报》2016年02月27日 03版)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