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尼两国维和部队开展医疗系统友好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磊磊 余巍 发布:2016-04-21 15:50: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交流活动现场。陈兴辉 摄

4月20日上午,正在黎巴嫩南部任务区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中国第14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中国第13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应邀,与尼泊尔维和部队开展了医疗系统方面的交流活动。双方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

活动在尼泊尔维和营营区举行,中尼双方共派出医学专业的技术骨干共39人参加此次活动。在听取了尼泊尔营营长的简报后,中方代表在尼泊尔营副营长及医疗官的陪同下,参观了尼泊尔营医院的营院,了解了医院编制、基础设施和执行医疗服务的基本情况,重点是对ICU急救医疗设备的操作使用进行了相互学习。针对尼方要求,中方还对便携式急救呼吸机等国产医疗设备的操作、使用、保养,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演示和介绍。

据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孙志介绍,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在营区附近的4个村庄开设了4个医疗站,他们利用任务间隙积极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援助,主动到黎巴嫩中小学开展防病常识授课、送医送药等活动。据统计,维和10年间,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共免费医治黎巴嫩群众和难民6万余人,赢得了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部、黎巴嫩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誉,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中国军队的良好形象。

(孟磊磊 余巍报道)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