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海军礼仪常识,你知道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当代海军等) 作者:王松岐 李靖 等 发布:2016-04-22 15:24: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升挂国旗、军旗、海军旗
 

军舰在海上航行时,军舰悬挂本国国旗,表示国家的尊严,同时表明军舰的国籍。凡遇到与本国有外交关系国家的军舰和商船,在近距离能见度范围内,应将国旗降至旗杆的1/3处,然后徐徐升起。受礼舰船也应将国旗先降后升。其敬礼的顺序颇为讲究:民船与军舰相遇,民船应先致礼;军舰与军舰相遇,级别低的舰先敬礼;当军舰赴他国访问时,要在主桅杆升起受访国的国旗以示友好和敬意。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舰艇升挂满旗和代满旗时,是舰艏旗。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旗,升挂满旗和代满旗时均在舰艉旗杆悬挂,是舰艉旗。舰艇在内水和领海航行时是桅顶旗,悬挂在主桅杆(水面航行的潜艇悬挂在舰桥旗杆);舰艇白昼停泊时是舰艉旗,悬挂在舰艉旗杆。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