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海军礼仪常识,你知道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当代海军等) 作者:王松岐 李靖 等 发布:2016-04-22 15:24: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舰艇阅兵

2009年4月23日下午,海军在青岛附近海域举行海上阅兵。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舰艇阅兵是对舰艇部队进行检阅的仪式。中国海军通常在国家或军队节日,接待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大型军事演习等时机举行,以示庆祝、致敬、展现成就等。

 

2009年4月23日下午,海军在青岛附近海域举行海上阅兵,这是中国海军的救护直升机拉出红、黄、蓝三色彩带。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舰艇阅兵分为海上阅兵和码头阅兵。海上阅兵,包括阅兵式和分列式。阅兵式,由阅兵者乘舰艇通过锚泊的受阅舰艇,进行检阅;分列式,由受阅舰艇按规定队形依次通过阅兵者乘坐的舰艇,接受检阅。码头阅兵,阅兵者在岸上或乘舰艇检阅停靠在码头的受阅舰艇;或舰员离舰在码头上列队接受检阅。所有受阅舰艇在规定的阅兵日均挂满旗,舰员在舰艇上分区列队。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