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比武秀绝技 40秒拆装一只枪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小雨 钟紫凡 发布:2016-04-25 14:16: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四月中旬,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第一届“精武杯”军事基础技能比武拉开帷幕。2016年是学院教育教学提升年,而此次军事技能竞赛,则是本学期教学训练计划中的重头戏。此次比武的主要目的就是提高学员第一任职能力,营造当兵打仗、练兵打仗、带兵打仗的浓厚氛围,着力解决院校学员到部队任职“水土不服”的问题。

本次比武,分为个人全能赛和团体赛。个人全能的比赛项目包括:400米障碍、3公里越野、负重100米、手榴弹投准、精度射击和步枪分解与结合,这是对个人全面素质的一次综合考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团体赛的参赛人员不再是由各队推选,改为全部由教研室抽签选出,每个队都保证90%以上的参赛率,实现了由“精英对决”向“全员竞技”的转变。

军事基础技能比武是“准军官”们征程的开始。赛场距离战场有多远?他们用实际行动回答:时刻准备着!

(陈小雨 钟紫凡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