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生征兵现场火爆 优待政策让学子无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英 张广辉 记者冯凯旋 发布:2016-05-10 16:28: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8日,2016年河北省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现场。记者冯凯旋 摄

实现强军梦 青春勇担当

——改革强军伟业,为高素质大学生开辟了成长成才新舞台

随着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大学生们对参军后的个人发展格外关注。咨询现场,大学生们提问最多的一个问题是:“部队改革后对高素质人才更加需求,这是不是意味着参军后考军校、提干和成为专业人才的机会更多?”

“改革是强军兴军的关键一招,随着部队武器装备越来越现代化,军队为大批高素质青年担当强军重任、实现强军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武部部长石军鼓励大学生们到军营圆梦。

活动现场,来自海军石家庄舰的英模刘栋良被不少大学生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学生们纷纷问他参军以后有没有可能到辽宁舰上服役?“当然有可能!但我们目前只有一艘航母,能上舰服役的士兵数量毕竟有限。海军其他部队同样需要和欢迎优秀大学生士兵去服役。”作为河北籍的四级军士长,他不失时机地讲:“军营是个大舞台,只要积极踊跃加入进来,到哪里都能收获精彩人生,这是青春的正道,这是成功的起点”。

“赶上了改革强军的时代大考,我要参军到部队基层和一线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军队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河北传媒学院的大二女生王丁丁、罗杰颖从小就对向往军营,两人一起在现场报了名,她们俩一个想当文艺兵,一个想成为空军女兵。

“完成改革任务后的军队,军兵种结构更加优化,到高技术兵种服役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空军自5年前就推出“从大学生士兵中选拔飞行学员”的举措,来自空军某师的一级军士长就招收飞行员的学历、年龄和体格检查、心理检测等选拔标准,以及入选后学籍、任职和待遇等问题,耐心解答大学生们的提问。

宣传展板前,征兵宣传员正指着展板上的照片和事迹,给大家介绍华北理工大学学生陈英杰毕业入伍后,怎样以全团第一的成绩被录取为军械工程学院学员的故事。

在启动仪式现场,陈英杰作为优秀现役大学生代表介绍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