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归来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杀青”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黎友陶 孙晨旭 发布:2016-05-27 18:30: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远海训练编队返回母港。孙晨旭 摄

中国军网三亚5月27日电(黎友陶报道)在完成20多个远海实战化训练课目后,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今天下午6时顺利靠泊三亚某军港,这标志着近年来南海舰队规模最大、出动舰艇最强、兵力最多的远海训练圆满结束。

本次远海训练属年度例行性军事训练。自5月4日开始,历时23昼夜,航行8000多海里。先后巡航了西南沙海域,穿越巽他海峡、龙目海峡、望加锡海峡等世界重要海峡水道,在南海、印度洋、太平洋海域完成了预定课题的实战化训练任务。据了解,参加联合演习和远海训练的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兰州舰、广州舰和导弹护卫舰三亚舰、玉林舰,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湖舰,均为海军新型主战舰艇。特别是新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首次执行远海训练任务就作为指挥舰,装备性能经受住了远海大洋实战化训练考验。

采取“背靠背”对抗、“无预案、无脚本”、临机出题、随机导调等方式是这次远海训练的突出特点,训练紧贴实战练兵,坚持航行一路、巡逻一路、战斗一路、训练一路,全程突出实战化,先后演练了反潜、合同攻击、防空反导、特种作战、反恐反海盗、伴随护航等20多个重难点课目,检验了海军新型主战舰艇、潜艇和航空兵的作战运用,探索了常态化远海训练方法路子,增强部队海上编队指挥信息系统组网运用,侦察预警、信息传递、分析判断和指挥决策等要素集成训练,强化海军力量的常态化运用,充分彰显了海军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意志。

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周煦明告诉记者,这次训练围绕“背景设置复杂化、课题训练连贯化、部队行动多样化、兵力运用任务化”这个重点,探索构建了常态化远海训练战斗力增长新模式,有效检验了信息化条件下远海机动作战系列战法训法,有效提升了远海机动作战和海上维权军事行动能力。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