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建筑面积最大的双拥展览馆在徐州揭牌开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柳军 发布:2016-06-15 22:52: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徐州双拥展览馆开馆仪式现场。记者柳军摄

中国军网徐州6月15日电 记者柳军报道:传承弘扬双拥精神,强化公民国防观念。历时4年精心设计打造的徐州市双拥展览馆于今天下午正式开馆。

徐州双拥展览馆位于淮海烈士纪念陵园内,利用淮塔原陈列馆改建,总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馆围绕光荣历史、爱国拥军、拥政爱民三大部分,概括反映了从土地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新阶段,徐州在双拥探索、形成、壮大、发展的光辉历史征程和重大事件、重大典型、基本经验。展厅共分为序厅、光荣历史、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尾厅等,浓缩徐州双拥工作的发展历程,诠释“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双拥主题,突出“传承历史、宣扬精神、教育后人”的政治功能。

淮海战役“推小车支前”“98抗洪抢险”等场景惟妙惟肖地展现了徐州双拥闪光时刻;“铜山路双拥一条街”真实还原了徐州市双拥名城的风采……步入展厅,大型光电实景场景令人眼花缭乱、感叹不已。展厅以71000余文字和1300张图片为主,并结合168件实物展示、6组场景再现和79分钟影视资料以及触摸屏、投影、雕塑等,生动再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徐州军民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真实场景,全面反映了驻徐部队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支持重点工程建设及徐州市支持部队工程建设、战备训练等情况,诠释“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双拥主题。

“该馆是国内面积最大的大型史诗性双拥专题展馆,也是徐州市又一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介绍,徐州市双拥展览馆是城市双拥历史的积淀与见证,也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成果集中展示的重要标志,对保护和利用文物资源、传承和弘扬双拥历史文化、建设和创新先进文化等,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徐州市市长周铁根主持开馆仪式,全国双拥办副主任杨国英、江苏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徐鸣,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双拥处处长邱梁、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国防教育处厉皓、东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凌希、江苏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少、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以及徐州市党政军300余人出席了开馆仪式。

精彩长留史册,辉煌永恒延续。市长周铁根告诉记者,多年来,不论徐州军地领导班子怎么变,党政军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双拥的传统始终不变,开拓进取、争创双拥工作新业绩的目标始终不变,军地互访、共谋大计、保证双拥不断线的局面始终不变。据悉,下一步,他们还将进一步做好文物资源研究和开发工作,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运营管理、提高陈展水平,为保护传承地域双拥历史文脉、促进双拥工作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今天,徐州市民和驻地官兵纷纷走进展馆参观学习,称赞这是新时期加强公民国防教育、提高全民国防意识的“生动园地”。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