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穿越剧”上演 倾听学长和学弟的心灵对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吕炳宏 李乃铮 等 发布:2016-06-16 08:22: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千千万万的军校学员中,有这样一群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的“2+2”学员。他们由位于北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和位于长沙的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培养,大学第一、第二年在长沙学习基础课程,大学第三、第四年在北京学习专业基础课。这四年,他们在两所不同的军校,体验着不同的校园生活。

今年,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结业的2014级的学弟们和从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毕业的2012级的学长们,虽然是亲师兄弟,却没能在同一所校园中学习生活过。两年前,2014级的学弟们从大江南北来到长沙,而学长们刚刚从长沙坐上开往北京的列车。如今,学弟们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结业,正要踏上去往北京的列车,而学长们却即将从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毕业,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学弟们一直追寻着学长们的脚步,而学长们却没有机会面对面地向学弟们讲述经验与心得。今年毕业季,他们上演了一出“军校穿越剧”,开展了一次相隔千里的心灵对话。

(吕炳宏 李乃铮 周伦杰 苑春晖 刘珂禹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