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军营文化盛宴!《陈有杰书画展》亮相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林 发布:2016-06-30 16:25: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陈老师,究竟什么是龙马精神哟?你给我们讲讲吧!”一群军队学员围着陈有杰饶有兴趣地询问。

陈有杰一边向师生观众免费赠送书画卡片、美术报刊资料,一边指着“龙马精神”书法竖幅耐心讲道:“同学们,《易经》中说乾为龙,它是天的象征,又代表着君王、父亲、大人、君子、祖考、金玉、敬畏、威严、健康、善良、远大、原始、生生不息等等;坤为马,象征大臣、母亲、女性,包容忠贞的精神。龙马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所崇尚的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祖先们认为,龙马就是仁马,它是黄河的精灵,是炎黄子孙的化身,代表了华夏民族的主体精神和最高道德。它是刚健、明亮、热烈、高昂、升腾、饱满、昌盛、发达的代名词。”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