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状元”毕业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飞 赵晟炀 发布:2016-07-11 08:42: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兵王”的强军梦

——装甲兵工程学院首批提干学员成长成才轨迹 

火热的七月,装甲兵工程学院首批160多名优秀士兵提干学员成功完成从“武状元”向准军官的华丽转变。毕业季,记者走近这个集体,近距离感受他们铸魂、精武、笃学的故事。

铁血铸军魂

“到边疆去、到艰苦的地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兵王’们交赴边申请书了,真是太震撼了!”毕业季,“铁甲兵王”贾元友等一批提干学员纷纷向营党支部递交了志愿赴边的申请。此举在该院引起广泛热议,点燃了了广大学子献身国防、矢志强军的热情……

入校之初,“兵王”们怀有一份朴素感恩情怀,该院通过多举措狠抓创新理论学习,注重引导他们到听党指挥、矢志强军的理想信念上来。

该院党委“一班人”广泛调研认证,通过举行座谈会、问卷调查,召开3次专题会研究,决定从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搞好思想政治教育、做好经常性思想工作、活跃基层文化生活等一系列举措入手,让创新理论在“兵王”的心灵深处生根发芽。

行胜于言。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兵王”们利用寒假进行了“重走长征路,铸牢强军魂”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读书辅导、实地探寻、撰写心得和调研报告过程中,从红军长征中汲取精神养分,有效地激发了献身强军实践、投身改革大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外,记者发现每名学员都随身携带一册“红宝书”,利用业余时间熟读背诵。该书内容涉及学员所在部队的优良传统、个人军旅生涯所见所闻所感、该院的院史院歌院训和“哈军工”精神以及该院富有兵种特色的铁甲文化。学院、学员旅还通过组织学员参观院史馆、讲述“功臣号”坦克的故事、邀请第一代女坦克手陈丽兰来学院等方式还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这一套“组合拳”将部队的红色基因融入该院光荣传统之中,牢牢系紧了学员思想的“纽扣”,铸就了他们的军魂。

(李飞 赵晟炀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