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方程赛”国际军事比赛 中国代表队来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晓彤 雷肖 发布:2016-07-21 11:22: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赴俄军旗猎猎,誓言铮铮。7月20日,由第47集团军某团抽组的赴俄“工程方程赛”参赛队从陕西咸阳机场出征,飞赴俄罗斯伏尔加斯基市参赛。参赛队共54人,通过航空、铁路两种方式进行机动。由8人组成的押运小组已于7月9日从满洲里驶出国门,计划7月22日前全部参赛队员抵达比赛地点。

此次比赛将于7月30日至8月13日在俄罗斯伏尔加斯基市某部举行,内容涵盖“挖坑机设置非爆炸性反坦克障碍”“工程清障车在工程障碍中开辟通路”等9个项目。比赛共设4个单项赛、1个接力赛和1个文体赛,其中接力赛是本次比赛关注度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一个环节,参赛队不仅要在宽16米、长2600米的宽路部分和宽500米、长150米、深3.5米的水障部分相结合的赛道上完成不同类型装备接力,还须完成比赛设置的所有工程保障任务。据参赛队队长冯遵瓦介绍,今年的“工程方程赛”是我军首次参加,与以往工兵参赛项目相比,机动性要求更高,专业性要求更强,保障性要求更精。

据悉,自受领任务以来,该参赛队进行了为期121天的封闭式训练,先后完成了国际军事比赛专题教育、外事知识和基础语言学习、参赛专业技能训练,以及全要素、全员额实战化组织连贯演练和临战检验,全面提高参赛队员人装结合、密切协同和应对复杂情况的能力。

参赛队领队许武勤说,他们出境后将严格遵守国家和军队政治、外交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以过硬的素质赢得国际的赞誉、对手的尊重和官兵的信任,以优良的作风展现中国军人“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马晓彤 雷肖摄影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