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军旅书家邀请展在军博开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宣琦 发布:2016-07-26 18:23: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铭记伟大长征的苦难辉煌,传承工农红军的革命理想和坚定信仰,军事博物馆联合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学长征精神 树清风正气”展览于7月26日开幕。著名书法大家李铎等14位军旅书家精心创作80幅作品,向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用翰墨华章将观众引入长征的壮丽史诗。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文联及中国书法家协会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

走进展厅,老中青军旅书家的作品依次陈列,草隶行楷艺术风格各异,长征诗联、军旅诗词等掩映其间,点线墨间浸透着当代军旅书家对伟大长征的敬仰之情。年逾八旬的李铎专为展览创作8幅作品,并亲自题写展览名称。13位在任或曾任中国书协理事的军队书友,分别来自陆、海、空等各军种各部,作品主题鲜明,表现形式多样,或雄强刚健,或凝重厚实,或灵动俊逸,或恣性自然,引领观众追寻长征历史,感受书法多元之美。中国书法家协会致辞并充分肯定军队书法家队伍建设,对军旅书家坚持为党执笔、为军着墨,用行动和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民族文化精粹予以高度评价。

据了解, 14位军旅书家还从参展作品中遴选出43件,无偿捐赠军博收藏。董长军馆长表示,保存红色记忆,宣传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是博物馆人的应尽本分,也是军博作为党史军史宣传阵地的自觉担当。军博新馆开放在即,向社会公众提供高品质展览、向文化精英提供展示平台的条件更加成熟,期待更多的文化名人、社会机构关注军博、参与军博事业。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