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军嫂的建军节:一场迟来8年的婚礼等着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思映 陈阳红 龙宇翔 发布:2016-08-01 08:24: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老兵李宏彪第一次面对穿着婚纱的妻子敬了一个军礼。龙宇翔 摄

 

其实,“全新浪漫”的李宏彪是战友们,也是“徒弟”们对“师傅”的一次特殊“打造”。李宏彪,在武警深圳边防支队人称彪哥,是支队最老最优秀的摩托艇驾驶员和教练员,是今年全国边防部队带兵模范的热门候选人。当兵16年,他就和摩托艇打了16年交道,支队现有的摩托艇驾驶员80%是他的徒弟,其中有40名还出师取得了教练员资格。8年前,李宏彪和张会结婚,由于奥运安保任务,他答应张会的婚纱照、婚礼、婚假一一食言,本来领了结婚证想在“八一”建军节回李宏彪广西老家举行婚礼的计划自然也无限延期。而远在黑龙江的张会父母,早就计划按照女方的习俗给他们办一场婚宴,亲戚好友都约好了,但婚宴那天,没有新郎,没有新娘,不过老人也理解,照常欢欢喜喜和亲戚把婚宴办了。

结婚那年,李宏彪在深圳大鹏新区租下一间20来年楼龄的农民房作为新房,把张会接了过来,算是解决了两地分居的问题,这一住就是8年。李宏彪每月轮休一次,如今女儿8岁,每次他结束轮休回部队前,女儿总在不经意间用“爸爸,有空再来”向他告别。李宏彪自称“粗人”,但女儿的话却深深让他感到亏欠妻子和女儿太多,因为在女儿眼里,自己仿佛只是一个一个月来一次的客人。

由于摩托艇驾驶员专业限制,李宏彪今年底即将面临退役。关于退伍后的出路,李宏彪一点也不愁,作为一名摩托艇“老手”,在深圳特区这个地方是十分吃香的,早几年就不断有地方游艇公司向深圳边防支队伸出橄榄枝,想要高薪聘请摩托艇退伍老兵。但在李宏彪心里,他觉得只有边防摩托艇才是他的“战马”,深圳这片海是他驰骋的“战场”,身边都是过命的战友,所以他特别不想离开。

然而,专业限制就摆在眼前,这也许是他军旅生涯最后一次穿着军装度过的“八一”建军节。摩托艇集训队的“徒弟”们想了这样一个方式,用一场迟来8年的婚礼并拍一套军旅风婚纱照,帮助彪哥一家人圆梦,弥补他8年来对妻子张会和女儿的愧疚。当兵16年,摩托艇就像李宏彪的第二生命,“徒弟”们说他和摩托艇“就像在谈恋爱”,婚礼结束之后,李宏彪还特意带着妻子和女儿登上他的“战艇”,在他最熟悉的海域转了一圈,那幅场景,让在场的人觉得,这一刻,彪哥、妻子、女儿和艇,他的一家真正团圆了。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