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数数南粤劲旅的“八个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6-08-01 10:55: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5年12月,200名官兵抵达深圳光明新区滑坡事故现场。廖键摄影

 

一套科学有力的“组合拳”

党指挥枪,才能打得更准、更稳。机动支队作为一支新型的建制部队,党委一班人深知部队机动到哪里,党旗就要插到哪里,只有核心坚强、机制健全,才能应急从容。支队打出了科学有力的“组合拳”:根据形势任务,制定了《加强遂行机动任务中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制作《遂行重大任务中政治工作演示片》,组织编写临时党支部工作规范、党员行为规范等,规范了遂行任务中的党建工作。让党旗带着部队走!

实践是最好的检验。2015年12月20日14时,了解到深圳光明新区滑坡事故后,机动支队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收拢部队,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体现出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敏感性。接到上级命令后,党委迅速启动预案,抽调200名官兵,成立指挥机构,配齐配强一线骨干……整个参战队伍从集结到抵达30多公里外的任务区开展外围警戒执勤仅用41分钟。深圳市相关领导现场称赞机动支队官兵“反应迅速、执行坚决,发挥了重要作用,给予了大力支持。”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