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空军新干部集训“三堂课”都讲了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笑宇 付君豪 王磊 发布:2016-08-23 10:21: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机场工作铸就责任担当。

 

空军航空兵某团

“三堂课”助力新干部集训工作严密展开

8月4日下午,空军航空兵某团的礼堂中,一场精彩的故事会正在进行。故事的讲述者是曾被总部和空军评为“抗雨雪冰冻灾害”先进集体的机组成员们。据了解,这样的专机故事会已经连续进行了18年,成为该团新干部集训的一大特色。团党委认为,发挥该团特色并教育新干部继承“绝对忠诚、极端负责”的光荣传统,才能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中更好的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特殊专机任务。

开展专机故事会、现地教学讲解党史、师史和体验机场工作是该团每年新干部集训时的“三堂课”。在航空博物馆,新干部张荣友站在该团曾经列装过的飞机前,聆听老机长讲述当年飞行的故事。机长的讲述让这名刚刚加入专机部队的新飞行员热血澎湃。“光荣使命和重大的责任更加坚定了我投身飞行事业的决心,我会用行动传承这份精神。”团政委李志华说:“现地教学,是对我团历史的回忆,也鼓舞着大家继承过去的传统,带着这份光荣继续努力!”

“三堂课”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标准,老传统培养极端负责的专机精神。团政治处主任张利说:“每年新干部的工作岗位和所学专业都不相同,但无论参谋、干事还是机务人员、飞行员,都要上好体验机场工作这一课。” 在机场工作,小到擦飞机,大到飞机零部件的维护、修理。无论事务大小,都是保障飞行安全的重要一环,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被忽视。参观完机场维护工作,新干部孙俊在自己的集训日记上写下了“专机无小事,事事连政治。虽然只是短短十个字,但这是数代专机人秉承的传统,也是所有专机人在岗位上发奋进取、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源泉。”

继承老传统,又结合当下开展新活动。该团党委坚持让“老树”生“新枝”,在三堂“必修课”的基础上,结合部队建设和发展情况不断创新新兵新干部的教育形式:从拍摄专题片到编印学习教材,从最初的手抄板报到利用LED电子屏展示部队的工作和生活……丰富的形式推动着集训的开展,也把专机部队的光荣传统深深刻在每个人的心上。

(刘笑宇 付君豪 王磊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