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有约 歌剧《方志敏》重磅归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小京 发布:2016-09-13 17:43: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方志敏》剧照(资料图)。

实力主创倾情打造

张艺领衔众歌唱家

歌剧《方志敏》由国家大剧院携手著名作曲家孟卫东,编剧冯柏铭、冯必烈,导演廖向红,舞美设计高广健、服装/造型设计陈同勋等一流主创团队,历时三年倾心打造。首轮演出后,收获了业内外各方好评。而原创歌剧想要打造成经典,还需要不断地丰富和完善。2015年12月该剧首演以来,得到了中宣部、文化部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对该剧做出了修改与完善的相关指示。国家大剧院与主创团队经过几番讨论,对该剧的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度推敲打磨。作曲家孟卫东新创作了一首沁人心脾的主题曲《映山红》,这是下半场的第七曲,由方志敏的妻子缪敏演唱。缪敏被捕入狱后,在狱中受尽摧残折磨,但她的革命意志无比坚定。这段咏叹调借“映山红”的形象抒发了缪敏“烈火重生别样红”的豪迈情怀,也表达了革命儿女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畅想。据悉,这段咏叹调的创作,主创团队先后讨论修改了七稿,以保证对原创歌剧品质的精益求精。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