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有约 歌剧《方志敏》重磅归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小京 发布:2016-09-13 17:43: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方志敏》剧照(资料图)。

中国历史上的革命英雄人物千千万万,导演廖向红认为:“方志敏和其他烈士不同的是,他不仅是一位军事家,还是一位诗人。他写的文章具有很强的文学性,更适用于歌剧的表现形式,也更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这部歌剧,一定要兼具文学美与艺术美。同时,在本轮排练中,我们通过方志敏与战友、亲人、敌人的对手戏,更加细腻地刻画方志敏的内心,让观众看到的不只是一个遥远的英雄,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方志敏。”指挥家张艺跟国家大剧院一直有着密切的合作,而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歌剧则是头一回。他在研读乐谱后说:“这部歌剧的音乐有很强的戏剧性和地方特色,非常打动人,而且有几个唱段是很利于传唱的。”

歌剧《方志敏》本轮演出基本延续了去年首演的阵容,薛皓垠、刘嵩虎、张扬、赵丽丽、李欣桐、刘珊、扣京等歌唱家将再度担纲主演,其中刘嵩虎、张扬、李欣桐、扣京四位都是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唱家,他们在复排中对角色的把握也更加游刃有余。另外还有新加入的饰演方志敏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凯,他曾出演过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洪湖赤卫队》,其高大英俊的形象深受观众喜爱,对于本轮饰演男主角方志敏,他表示既充满了挑战更充满了期待。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