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维和任务区有个“中国半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柳军 通讯员 赛依丁 李子科 发布:2016-09-27 09:41: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手握钢枪岿然不动。中国军网记者 柳军 摄影

 

9月29日,中国第十九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将圆满完成首次为期一年的任务,载誉归国,回首一年蓝盔岁月,他们进深山,钻密林,修道路,建桥涵,耳闻枪炮不畏惧,面对疫情不退缩,忠实履行维和使命战斗队、海外军事行动先遣队、塑造国家形象代表队的光荣使命,无愧于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我为管辖中国工兵分队而感到骄傲”

当地时间9月24日,就在维和官兵轮换回国前3天,“联刚稳定团”司令科鲁兹中将特意从繁忙的事务中抽出身来,乘飞机从戈马总部赶到“中国半岛”,为即将回国的中国工兵送行。他在检阅部队并听取汇报后动情地说:“你们完成任务一直很出色,我为管辖中国工兵分队这样的优秀队伍而感到骄傲。”

据工兵分队指挥长刘维介绍,在一年的任务期内,他们先后完成了41项工程勘察、31项工程施工、3次地质灾害救援任务,累计修复道路72.6公里,平整场地3.2万余平方米,修复涵洞桥梁31处,是2003年中国分队派遣以来受领工程任务最多、完成工程量最大的一批分队。“联刚稳定团”军事工程处评价:“中国工兵是任务区6支工兵分队中唯一没有因为自身原因停工,完工合格率全优的分队。”

(中国军网记者 柳军 通讯员 赛依丁 李子科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