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女导弹发射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国锋 陈晓彪 张正举 发布:2016-10-04 08:40: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2、1,发射……”9月,西北某地,由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满服役期的上等兵李丹操作发射的某新型防空导弹弹射升空,拖着烈焰直扑敌目标。紧接着,远处天空火光闪现,前方传来捷报,导弹精准命中目标。发射车上,李丹和战友又是拥抱又是击掌庆祝,车外更是欢呼一片……

像李丹一样满服役期的战士在该连还有20余名,她们千里奔赴西北就是为了完成某新型防空导弹的首秀。而像李丹这样,面临退伍的发射手战士还是唯一的一个。导弹发射任务结束了,李丹她们也将于近日返回驻湘部队营区,于9月底前完成退伍离队工作。

虽然即将退伍,李丹和战友们初心不改,都很珍惜在部队的每分每秒。她们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不畏强敌,不让须眉”的连训,李丹感慨地说:“这次首次实弹射击就能够取得命中目标的优异成绩,所获得的荣誉不只是我一个发射手的,更应该是全连官兵的。”(张国锋 陈晓彪 张正举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