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南飞的季节 走近边防护鸟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江钿 陈奕武 廖键 发布:2016-10-26 09:42: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两名边防官兵正在观察鸟岛情况。

 

鸟语动人 护鸟心坚

笔者随着大湖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坐船前往“鸟岛”。在这个无人居住的小岛上,鸟儿或戏波弄影,或翩翩起舞。成所长介绍,一般到傍晚时分,尤其是17点、18点,可以看到外出觅食归来的“万鸟归巢”情景,加上夕阳西下鸟岛一片白茫茫,烟波浩渺,真的如同诗句“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的场景一样。

据悉,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经营野生鸟类等违法犯罪行为还时有发生。今年年初,大湖镇边防派出所接到湖仔村村民举报,有一对外地男女开着一辆蓝色的小车到村里,车上有一把长管猎枪,形迹可疑。接警后,全所官兵立即出击,对蓝色小车进行搜查并在大湖镇湖仔村路边抓获捕杀鸟类嫌疑人,现场缴获私家车一辆,“来福”猎枪一把,猎枪子弹86发,铅弹三小包。遗憾的是,捕获的8只海鸟已经死亡。犯罪嫌疑人被移交县公安局,派出所官兵及时吸取此次案件的教训,加大了日常巡逻检查的力度。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