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音乐剧《墨海》上演 编剧主演都是这个海军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幸福 发布:2016-10-26 12:52: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由男高音歌唱家孙维良策划、编剧、作曲、主演的原创民族国风音乐剧《墨海》近日在京上演。该剧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中华文化促进会国际交流中心主办,国盛科技园、北京国盛京东文化传播出品,北京世纪华鹏文化传媒制作的原创国风民族音乐剧。

孙维良出生在海边,从小就伴随着潮起潮落的涛声成长,对大海有着无限美好的憧憬和期盼,对海的感情、对海的感悟和与海的心灵对话,是难以用语言形容的。长大后,有幸特招为一名海军的文艺战士,近年来他结识一些海洋画派的著名画家,他们对大海有着共同的热爱,让他萌生出以大海为题材,创作出更多有关海洋的艺术作品。

2013年,习主席提出了“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这促使孙维良创作出了《墨海》音乐剧。该剧结合了中国民族音乐、戏曲、国画等东方元素,同时将西方音乐剧形式完美结合,通过优美的音乐、传神的表演、别有风韵的音乐唱腔、变换多彩的舞台布景和多媒体呈现,以创新的思维,大气的舞台布置,创意十足的多媒体制作,推出音乐与水墨画的原创音乐剧。

《墨海》全剧音乐动听,既有表现少年儿童生活的《海洋童画》《海洋精灵》《幸福少年,又有校园歌声《青春校园》《快乐校园》《头上是一片湛蓝的天》,还有对大海的赞美与励志抒怀的《悲壮的海战》《大海的呼唤》《大海》,以及表露真情爱意的《当你走进我的心海》《相爱无悔》《我们就是爱的本身》,还有展望海上丝路、畅想美好愿景的《丝路畅想》《大美丝路》等等。

剧中主要角色分别由近年来艺术成就突出的中青年演员徐晶晶、刘笑含、李超、王玮玮、赵帅等担任,并汇集了国内众多戏曲、舞蹈优秀演员参与。该剧制作人曲晶、舞美设计常疆、多媒体设计李菊菲、灯光设计徐愔。

(郭幸福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