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航展冷知识 | 战机涡流云 利用空气作画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蔡春阳 秦安科 陈肖 曲汉 等 发布:2016-10-28 08:24: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26日,俄罗斯勇士表演队抵达珠海机场,随行保障的伊尔-76运输机在高空通场时,机翼两侧上方出现一种像蒸气白雾的东西,这不是突破音障时典型的圆形烟雾,而是两条像是彩烟一样的白雾,但是伊尔-76运输机也不是表演机,在航展上也一定不会拉彩烟。那么这白雾是什么呢?总之这个时候千万别告诉身边的小伙伴那是飞机排出的。为了给大家看航展“涨姿势”,中国军网在此科普一下,请很专业地告诉你身边的小伙伴,这不是白雾,这是涡流云。

涡流云,是飞机在做高机动动作时机翼上表面气流分离产生低压涡流区,涡流内部在一定条件下会产生水蒸气凝结现象,形成云迹。那么,这种现象是如何产生的呢?战斗机飞行时由于翼面作用,在翼面上层空气中形成的低压区,是一种螺旋状的气体涡流,遇到天气比较潮湿的时候,就会形成这种雾气。当然,如果在航展现场你看到非表演机产生这个现象只需要平静地说一句:“看,涡流云!”别人对你的仰慕之情就犹如滔滔黄河之水连绵不绝了。

飞机在空中飞行,受到发动机和旋翼等的影响,容易将飞机通过时的空气搅动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涡流和空气搅动。飞机涡流给人一种飞机在利用空气作画的美感。来,抬起头一起仰看涡流云,治疗颈椎的好方法。

(摄影/蔡春阳 秦安科 陈肖 曲汉 等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