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公里!横跨三省市防空铁拳炼成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芦笑坷 刘洋 发布:2016-11-15 10:28: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凌晨5:00,一条近十公里长的车龙行进在黑幕笼罩的大地上。排气管低沉的轰鸣,给冬日的华北添上了一份肃杀。10月下旬,中部战区空军导弹某师一场持续20余天,横跨三省市的整建制实兵战术对抗演练就此拉开帷幕。

“这是我师组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实兵拉动演练。”师长管军介绍说,此次演练该师共动用兵器车辆800余台件,所属导弹营全部出动,机动总里程达1000余公里,横跨北京、河北、内蒙3个省市。

此次演练以大规模作战强敌干预为背景,在航空兵配合下围绕战备转换、作战筹划、兵力机动、联合防空等问题进行。演练涵盖导弹部队“走、打、吃、住、管、藏”等各个环节,方案制定、物资定位、伪装防护和战场保障等均以实战化为标准,与航空兵对抗更是采取抗“敌”饱和、持续攻击方式展开,让官兵在高强度、快节奏作战中体会到了实战的味道。

芦笑坷 刘洋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