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乐团举办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音乐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 罗甲振摄影报道 发布:2016-12-13 11:25: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今天是12月13日,我们国家一个特殊的日子——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纪念在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警示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昨天晚上,解放军军乐团在南京市保利剧院举办了一场以“永不忘却”为主题的大型管乐交响音乐会。

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解放军军乐团在该团副团长、著名指挥家张海峰指挥下,先后演奏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血哀12.13》《那时芬芳》《茉莉与玫瑰》《南京•记忆》《和平必胜》《强军战歌》等7首乐曲。其中,《血哀12.13》《那时芬芳》《茉莉与玫瑰》《南京•记忆》4首大型交响管乐作品,是由军乐团作曲家陈黔、娜拉、王和声、郭思达历时9个月,专门为这场音乐会创作的主题音乐,集中表达了作曲家对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的深沉思考。南京工人合唱团、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七彩语文》杂志社合唱团、北京黑鸭子童声合唱团、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学生合唱团、中国人民解放军73096部队军乐队、南京市公安局“金盾”管乐团等助阵音乐会,参加了合唱和吹奏表演,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特约记者 罗甲振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