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批护航编队印度洋上实弹射击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黎友陶 发布:2016-12-28 20:12: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82目标方位034,距离5.7公里。射击。”经过11昼夜连续航行,12月28日上午,航行至印度洋某海域的第25批护航编队组织舰艇进行了实际使用武器训练,综合检验舰艇编队指挥控制、战场感知、火力打击等能力,在近似实战的战场环境中增强了官兵远海大洋练兵备战意识。

演练的背景是,多艘疑似海盗船只对我护航商船发起攻击,我护航编队在运用多种手段警示无效的情况下,直接对其实施火力打击。接到编队指挥所命令的导弹护卫舰衡阳舰、玉林舰和综合补给舰洪湖舰迅速占领攻击阵位,运用副炮对其实施打击。

印度洋海域,炮声隆隆。在陌生的远海大洋,编队指挥所只下达作战任务,编队各舰各自搜集情报,分析“敌情”,充分运用各种观测手段对目标进行跟踪、锁定和识别。记者在指挥舰衡阳舰上看到,目标充分利用复杂海况和强烈的太阳光躲避衡阳舰的追踪,目标一次次从衡阳舰雷达屏幕上消失。关键时刻,衡阳舰雷达和光电探测部位密切协同,结合海区气象特点,成功锁定目标并抓住有利时机开火,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编队指挥员赵纪成介绍说,随着护航任务的常态化,护航在远海,训练在远海,我们抓住到远海大洋护航的难得机会,及时发现和强化暴露出来问题的针对性训练,逐步探索远海训练新模式,完善远海综合保障新机制,不断提升海军远海大洋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与此同时,编队还进行了对海、对空搜索与攻击、预警探测等多种课目的实战化训练。实际使用武器前,编队还进行了出航以来的首次油水补给。通过训练,编队指挥控制、情报搜集、火力协同打击能力得到加强,官兵在远海大洋练兵备战意识进一步强化。

(印度洋12月28日电 特约记者黎友陶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