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如今边防连不“老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曹璇 发布:2017-01-06 14:29: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每间宿舍都配了电视和电暖气,休息的时候和战友们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也挺惬意。中国军网记者曹璇 摄

 

指导员王崇屹和记者聊起当年,边防连的官兵绝对是“苦行僧”,见不到新鲜蔬菜,伙食就是各种罐头,不少战士的指甲都是断裂的。洗澡更是大难题,夏天还能用大油桶装满水放进温室里,靠阳光温热,冬天只能忍着不洗。没有网络,没有电视,打电话只能用固定电话,全连的娱乐活动就是“一颗篮球”,不管会不会打,大家都抢着玩。

连队尚且如此,观察哨的状况就更别提了。没有液化气炉,烧饭烧水都靠柴火。有一次打火机坏了,一个战士走了十多里山路去连队借了打火机,又跑回哨所生火……光是听听,就觉得简直“老火”。

短短几年时间,边防部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越来越好,戍守边防的战士感受最深。有人说,在西藏当兵,就算是躺着,也是奉献。但是,事实是,没有一个军人是“躺着”的,在条件最差的时候,他们都不曾想过退缩,他们自己动手改善环境,他们忠诚地守护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履行着一个军人的职责和承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西藏军人。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