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长话连女兵起早贪黑必修的四门功课都有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岳旭 发布:2017-01-13 08:55: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春走军营】

导语:通信兵、步兵、骑兵曾被列为最古老的三大兵种。现如今,骑兵已逐渐隐退沙场,步兵也无曾经“排头兵”的地位,而通信兵,随着高科技的发展,在现代战争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前进向前进,人民的通信兵,首长的耳目军队的神经。银线连接雄师百万,电波飞翔大地长空。”

耳边响起的这首《通信兵之歌》,把很多人带回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通信兵,在一般人眼中似乎是个神秘而低调的兵种,他们不动刀枪,却掌握着战局的瞬息万变;他们弹指之间,便能传递成败的生死攸关。我军通信兵是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和发展起来的。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的部队中就编有运动通信、简易信号通信和有线电通信分队。现如今,军队现代化建设把通信兵也带进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近日,“新春走军营”解放军报融媒体采访小分队来到中部战区某直属通信团,在这里有一支特殊的连队,她们是清一色的巾帼英雄,她们把如花年华奉献给祖国和军营,她们让团里的男兵自叹不如——她们就是长话连女兵!

(中国军网记者 岳旭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