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练的兵哥哥,这样睡觉你冷不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仇成梁 发布:2017-01-18 14:20: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寒冬腊月,陆军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某防空旅官兵开启拉练模式。在沿途休息点,拉练累了困了,兵哥哥怎么休息?不会是席地而卧吧?你说的对,就是你看到的这样。悄悄地,只有集合的哨声才能叫醒他们。

零下5℃,凛冽的寒风吹着你,吹着那些当了十几年的老兵,吹着那些入伍不久的新兵,吹着漫漫拉练路上的士兵兄弟。

拉练的路是那样的长,长的一段接一段,一条连一条。

你把钢枪扛在肩上,你把使命装进背囊。虽然,你是最后一年服役期的老兵,但拉练路上,你依然精神抖擞;虽然你是入伍不久的新兵,但行军途中,你毫无惧色。

拉练的路长啊长,长到望不到头;经过的地方多啊多,既要穿越热闹的乡镇,又要经过繁华的城市,既要走人迹罕至的小路,又要经过忙碌的国道省道。

凌晨出发,夜晚露营,每天几十公里的徒步行军,不停的走啊走……

你累了,身体沉的像灌了铅一样,虽然只有10分钟的小休息,虽然只有1小时的大休息,坐着就睡了,躺下就睡了……

(特约记者仇成梁摄影)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