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趣事:这是谁下的蛋?一个月后揭晓答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7-03-28 11:24: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是谁的蛋?“山鸡的!”“鸽子的!”“孔雀的!”……

三月的深圳梅林山花红叶绿,春意盎然。3月26日,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五中队官兵收拾位于梅林山上的鸡舍时发现了一窝蛋,一时引起官兵们的兴趣,纷纷聚拢上来“围观”。

这到底是什么禽类下的蛋?大家纷纷猜测。“我看到过好几次有野鸡过来,棕黄色的!”中队长曾云强说,中队从去年7月他到任中队长后开始成批量养鸡,目前已先后出栏300多只,全部用于中队和兄弟单位过年过节用菜,受到官兵高度好评。记者在现场看到,鸡舍位于半山腰,一条弯曲的小水渠从山上下来从鸡舍穿流而过,近百只大小不一的鸡不时饮水,有的三五成群扒土觅虫,有的飞上树枝小憩,更多的鸡则聚拢到一起晒太阳,鸡舍一角食槽里有青菜根、白菜皮。“吃着青菜,喝着山泉水,这样的生态“散养”鸡,肉质一定没得说!”司务长詹昭源笑着说。

“比现在生的蛋小一点,我觉得应该是早些时候母鸡飞出围栏到这里生的!”代理排长卢开录介绍,这窝蛋在鸡舍的上方,去年下半年,他经常发现一只白色的小母鸡中午跑出来,看它也没有往山里跑,而且在山上要逮住它还挺费劲,也就没有理会,再后来,他发现不少的鸡都直接飞过围栏出来觅食,也就加高了围栏,从那时起就很少看到有鸡能飞出来。

“孔雀或其他鸟类也说不定呀!”老兵陈奕宝有不同意见,他说,后山这么好的环境,一切都有可能。记者发现,鸡舍旁边紧挨的是兔子窝,不远处还养有孔雀、鸽子、山羊,就连流淌的水渠里也依着地势养起了小鱼,中间的凉亭里,三个名战士正在取水煮茶,不远处的树阴下、石头上,几名战士弹起了吉他……多么恬静的周末时光,人与自然的和谐在这里融合交汇。

这窝蛋究竟是何种禽类生下的?可爱的战士们拿到鸡舍旁让母鸡认领,正在孵化期的一只叫“开心”的母鸡很有兴致地上前瞅着。官兵们一致决定:先让“开心”将蛋孵化出来。是谁的?不出一个月便能知晓啦。

(廖键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